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21
3
Security

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21

虹語嵐訪仲夏夜-21(專業的小四篇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沒有答案 也抓不住時間
獨自成長 希望誰能發現

窗外陽光 季節又轉一圈
遙遠記憶 回不到的雨天

萬語千言 文字描繪留戀
留戀文字
是思念的顯現
是僅有的懷念

「喂,我說你啊,你怎麼還在看啊...」

我放下手機,不是Allen的日記,就不是啊...他那麼兇幹嘛...

「你那一億三千萬封通知,要怎麼解決啊?」

『解決? 又不是我要解決,我只是通知...是你要處理啊。』

「你不處理,你發那麼多通知來幹嘛? 你增加我困擾耶。」

『小路,是你在...有錢集團工作,是你在...資安部門...有資安事件通報,你就是要處理,不是我要處理,對吧!?』

「不是...要合理啊,你那些都很莫名其妙啊。」

『你該不會是要對我關說,叫我少發一點吧?』

「我是在跟你討論耶,這樣也扯到關說...你到底是被什麼洗腦,洗成這樣啊?

Noise...知道嗎? 聽過嗎? SIEM的Noise...」

『No ... Is?』

「n.o.i.s.e...Noise」

『不是N.O.I.S.?』

小路像快中風一樣,整個臉紅的跟什麼一樣.......

「王小四,你到底懂不懂資訊安全、紅藍演練、滲透測試、SIEM、SOC和SOAR? 這些關係你到底知不知道? 」

『關係? 不都是獨立的專有名詞嗎? 有什麼關係?』

「我...我...你.........你是勇者無懼,還是...還是...不要臉,所以天下無敵? 我知道了,你只是個傻白甜?」

『你到底在說什麼啦,我的工作就是安全事件通報,有資安事件,我就通報啊。』

「疑似資安事件,不是資安事件...真受不了你耶...你知道什麼叫疑似嗎?」

『知道啊,就是可能啊。』

「對啊,疑似...跟你講到我開始懷疑人生...比如像這個,內部電腦,連到微軟、Google的網址,為什麼也要發通報...光這個,一個月就發了一千萬封...大哥你以為你是在編預算嗎?」

『不是啊...發那一千萬,不是因為連到那些網址,是因為你們防火牆阻擋了啊,正常不是不應該被阻擋嗎? 那它被阻擋,就是不正常啊。』

「你要這樣搞,我看全台灣的資安部門,都會瘋掉吧。」

『小路,防火牆規則不是我設定的,防火牆要把什麼事件記錄下來,也不是我決定的。

我的SIEM軟體,就是收到那些,連線到微軟和Google並且被防火牆阻擋的Log,然後,你們說...是你們說...有內對外,有被阻擋,就要發通報。

這合約就這樣寫的啊。』

「對,所以我才說...Noise...噪音...就是,我不會講話了耶...」

『你的防火牆,可以不要產生那些記錄啊,防火牆只要記錄該記錄的,不就好了嗎?

你不要送那些記錄過來,就不會觸發規則,就不用通報了啊。』

「這怎麼可能,日誌的完整性,你不知道嗎? 你沒聽過嗎?」

『那你到底想要怎樣?』

「你是SOC,你要過瀘那些Noise 然後瀘掉後,再發通報,不是嗎?」

『你剛才跟我關說,現在你要我做假? 小路,你怎麼了?』

「現是在開會,我是在跟你討論...」

『沒有啊,我聽起來就是你要我同意你說的,這不是討論啊...』

「隨便隨便...我們先看下一個好不好...誰來收服這個妖怪,我快受不了了。」

(待)

2021/10/05 SunAllen


上一篇
虹語嵐訪仲夏夜-20(專業的小四篇)
下一篇
虹語嵐訪仲夏夜-22(專業的小四篇)
系列文
虹語嵐訪仲夏夜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彭偉鎧
iT邦研究生 3 級 ‧ 2021-10-05 00:12:55

一億三千萬封通知...哈!我笑了! /images/emoticon/emoticon37.gif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